查看更多

jeanne10朱竣维

小红帽与兔子2011年7月的照骗了,真是历史悠久啊,也是时候解析当中一些有用没用的了啦。点击题目可以看到过去的挫作。其实当时可以说是受到了一张照片的启发,那照片有一个少女穿着红色衣服在森林跳舞看不到样子...刚好我有一件小红帽的衣服......

—————————————————————————————————

关于理念:在2010年的时候因为亲戚结婚需要影楼以外的照片就找上我,当时我把小红帽的故事的拍摄方案变成了男女,女的必须是小红帽,男的必须是狼啦。阴差阳错我没拍到,事后只能变成单人的,而单人也是没拍成,只是衣服买了,也因为刚才说的那张图作为契机我才从新拍摄。

关于过程:当时我还是没有独立拍摄这样照片的能力,我和别的一般摄影师一样只会拍人,还不能拍得漂亮呢。拍摄前模特跟我说要不要买只兔子,要不要在地上撒mm豆,由于当时没钱买那么多mm豆,30元能买个啥?就用了15元一只的价钱买了2只兔子刚好清袋。

关于拍摄:拍摄在北京的一个绿化带,当时刚刚去北京。看书本的印象是尼玛北京就是全高楼大厦,我还以为没有绿化带呢~ 带着反光板就上了。但是拍摄时间比较晚,光也不够,1/30s的快门速度很多都抖了。尽管利用反光板放地上直接反脸的方法去拍也无法补救,最后反光板吹走了我就安心地乱拍了。我甚至爬上树上去拍(我不会爬树)当然前期拍摄只有一个字——死。哎可喜可贺地死又死不去就过关了。

关于后期:在这组照片之前的全部照片后期就是一坨屎,第二张图我用了尼玛很久的时间去调色,现在看来发现镜头焦段不够长拉不出层次。而第三张更悲剧,光圈不够大,后面虚化全是扣图扣出来的(造就了我一身扣图本领的开端)

—————————————————————————————————

不过怎么说,这组其实是开山之座,尤其第一张,当时拍摄的很多东西都回忆不起来了,大脑的内存不知道是满了还是文件夹太多找不回了啦。我只记得我闻过兔子尿......到现在还会使用兔子进行各种创作除了自身觉得不错还有兔子好控制外也是因为开山作有兔子,咦怎么我说话那么认真一点都不好笑的怎么回事?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anne10朱竣维 | Powered by LOFTER